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在職媽媽的難過時刻

恩賢寶貝:

您知道嗎...

出門上班時,媽媽與你說再見,您收起笑臉狂哭起來,您是在抗議媽媽怎麼又離開了嗎?
出門上班時,您不知為何事在哭,媽媽趕時間,不能安慰您才離開,您知道您的哭聲一直在媽媽耳邊久久不散嗎?
媽媽夜歸回到家中,爸爸說您一直在哭,不肯睡. 見到您的一刻,您向我張開小手臂,哭得更厲害,您是投訴我怎麼夜歸嗎?
媽媽下班回家,見到您和工人姐姐玩得很開心,您知道媽媽多希望是自己和您一起玩而不是姐姐嗎?

那次您第一次撐著工人姐姐的手站起來,媽媽剛巧在家,才有機會目睹您的第一次企. 我會錯失幾多您將來的第一次呢?

3 則留言:

  1. 所以你在家的時候(無論有多累), 也得變回全職媽媽. 我知你是餵人奶, 但仍要爭取替寶寶洗澡、更衣、餵粥仔的機會, 上街也要自己背寶寶, 不用工人姐姐才好. 睡前替寶寶按摩也是很好的交流. 向好那方面看吧, 寶寶習慣一下分離, 他日考幼稚園可能不會哭鬧貼身呢. 你有讀我blog也知, 就算我是全職媽, 要出門帶家姐學習或上興趣班時, 留妹妹在家, 她哭得死去活來, 我差點以為工人虐待她呢. 所以身同感受. 唯有叫爸爸接力, 你不在家, 希望有爸爸陪寶寶吧. 上班時間除外, 其他時間總要由最親的人照顧寶寶.

    回覆刪除
  2. 係,我有陪睡,洗澡,講故仔,上playgroup,但時間和精力好像永遠不夠。大部份現代媽媽對人對自己都很有要求,我覺得在職媽媽在盡力後,要懂得接納自己,已經是努力做到最好,否則內心那份虧欠感很磨人呢。

    回覆刪除
  3. I see you've done your best and there is nothing to be guilty for. Learn to enjoy motherhood without pressure is what you should do. I always tell myself that I'm not the best mum but I've done my best. The only thing I feel guilty is my bad temper. I done have the patience that I should have with kid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