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吃粟米的有牙力寶寶


十三個月大的寶寶,其他能力不敢說,但吃東西的技巧甚高,這個是肯定的。這天我飲湯後吃著粟米湯渣,寶寶眼望望很有興趣似的,我便把粟米送到她口邊,看看她是否懂得把附在段上的粟米一粒粒咬來吃。哈!她一粒粒用門牙咬著吃,還會咀嚼數下才吞,很叻呢。我索性把粟米讓她拿著吃,她吃得津津有味!寶寶的一歲餐單又多一項選擇了!

近日,寶寶繼續出牙,可能有點發牙痕,粟米段正好止牙痕呢。其實粟米段比粟米粒更好,後者很多時候咀嚼不夠,整粒排泄出來,吸收不了當中營養;粟米要慢慢咬出來,反而有機會咬得較爛;而且粟米心很大條和硬,哽喉的風險很低。對於有吃手指食物和出了門牙的寶寶,可以嚐試。

3 則留言:

  1. 我個仔十五個月大, 通常食粟米都會原粒痾返出黎, 等我又試下成段比佢咬下先~

    蘇菲亞

    回覆刪除
  2. 試下啦, 係一個很好的訓練!

    回覆刪除
  3. 我個女15個月大,但只係得兩隻下門牙,可以俾佢自己食粟米嗎? 同埋有乜辦法可以令佢D牙快D出? 謝謝!

    Kath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