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脫髮媽媽光頭B


從前,不少媽媽對我說,產後掉頭髮的問題十分嚴重,問我怎辦,如何可以在營養上補充減少脫髮?我解釋,大部份的產後脫髮與營養無關,主要因為媽媽在懷孕期間的新陳代謝改變,因為產前脫髮減少,所以頭髮會特別豐盈;而產後的脫髮,只是把之前的頭髮脫落而已。一般這個脫髮情況,會在產後的六個月後開始明顯。

因此,近日我洗髮吹頭後,赫然發現滿地都是脫落的頭髮,但我都若無其事,可能一般人看起來,都是覺得甚可怕。更重要的是,我的頭髮是出名的多,不怕脫髮!

但是恩賢是「光頭妹」,出生到現在,同齡的寶寶已經有濃密的頭髮,唯恩賢仍然頭髮稀疏。同樣地,我也不太擔心,因為寶寶的頭髮多少亦與營養無大關係。更重要是,我嬰孩時間,也是光頭妹一名,現在那麼多頭髮,所以不怕不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