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胎教的成效

之前對胎教半信半疑,但懷孕時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其中做過的胎教,包括每天彈琴,亦在家中狗狗吠時,安撫BB,告訴肚裡的她要接納及愛惜狗狗。

出世後,發現恩賢有一個優點,就是不怕吵, 有聲響仍然是倒頭大睡。甚至是狗狗突如其來的狂吠,她都可以借了聾耳陳隻耳,照睡可也!因此,即使她在睡覺,我們一向都沒有刻意減低聲量,這個我歸功於懷孕時聰慣狗吠和嘈雜聲有關。

此外,最近BB常扭抱,不抱的話便哭個不停,我索性把她放在高椅上,開始彈琴,都是我懷孕時常彈的歌曲如張惠妹的「聽海」,光良的「童話」和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彈了幾份鐘,BB就會停止哭喊,試了幾次都是如此。可能其他人以為是鋼琴聲的安撫效果,但我彈一些懷孕時沒有彈過的歌曲,BB沒有這樣快被安撫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