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餵人奶的收獲

恩賢已經五個月大了,而我亦不知不覺餵全人奶有五個月。由開始時的困難,到現在,我會稱為「收成期」。除了無需和其他人一樣撲奶粉,節省不少金錢以外,最開心是慢慢得到家人的肯定。這個新年,我的家人提到餵人奶方面的反應:
我的爸爸封了一封利是給我,寫著「給偉大的媽媽」,對不常稱讚人的父親來說,是肯定了我餵人奶的努力。

我的媽媽提起我的BB在沒有補奶粉的情況下,愈來愈肥肥白白,感到很詫異,說:「你湊得很好啊!人奶果然係好D嘅!」沒有餵過人奶的母親大人,之前以為餵人奶的人一定唔夠奶,寶寶一定皮黃骨瘦。現在仍然常常問我:「你咁勁嘅?可以夠奶嘅?」

我的老公的支持一直沒有改變過,即使在起初最困難的時刻都沒有加壓力給我,就是連兒科醫生也讃他,問他是不是做營養師的。昨天他對我說:「我媽媽無餵過,你媽媽無餵過,我們的朋友也少有餵超過一個月的,但你竟然餵了五個月!將來恩賢長大點,可以告訴她,媽媽是多麼疼愛她,餵人奶這麼辛苦都堅持這麼久!」

人奶媽的心情,多少會受身旁的人的說話所影響。而他們的肯定,自然是令我感到很自豪。如果打算餵人奶的媽媽,又或是在餵奶初期遇到困難的媽媽,只要你方法正確,加上決心,終有一天是會得到旁人的肯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