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囡囡你的便便...好靚呀!

這是嬰兒燕麥糊,跟一般燕麥片是不同的。

由於恩賢是人奶B,她從小的大便是典型的稀便型態,跟奶粉B的大便不同,氣味不太臭,較稀水份多,也不會有一些白色粒粒在大便中﹝這些粒粒是牛奶成份中BB未能消化的物質﹞。我眼見不少BB在開始吃固體後,不少都有便秘的情況,因此,我選擇不用「奶米糊」,而選擇「純米糊」,加人奶煮米糊。

開始吃固體之後,她連續兩天沒有大便。跟著我混合「嬰兒燕麥糊」進米糊內,以幫助軟化大便。接著,她回復每天有最少一次的大便,而大便型態開始改變,變成了條狀,不太硬,不太軟,剛剛好!

我日常的工作中,常會與客戶談論他們的腸胃狀況,便便型態,硬度等。我也是公事公辨,談笑自若地討論大便。但今天見到恩賢的大便,我簡直可說是「欣賞」呀!

為人父母,原來真是令人變傻,令大便也會覺得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