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Pancake出事了!

近日忙得不可開交,因此沒有時間寫blog,因為Pancake出事了...

上星期二晚上,聽到兩隻狗狗如常在追逐玩樂,Pancake突然發出一聲尖叫,我們走出來,發現她一拐一拐的,但尚可走路,檢查過後,好像沒有甚麼不妥,便去睡覺了。到半夜,Pancake一直在哀嗚,縮起來不自然的坐姿,坐立不安而且不斷顫抖,老是可憐兮兮的看著我,我已深感不妙,令我整夜未能入睡。已打算早上一早便帶她去看獸醫。

星期三早上,她已經出現失禁,後腿不能郁動的情況。診所一開門,便馬上帶她看相熟獸醫,確認她是傷了腰椎,很大機會是椎間盤突出,軟骨突出壓著神經線。 但造影未能確認受壓的準確位置,需要做MRI才可以確認準確位置,才可做手術。獸醫馬上為我轉介到太平道寵物診所的呂大安醫生,但她放假,需要星期四才可預約得到。心急如焚的我,唯有把Pancake留院。
在診所等待看醫生


星期四,好不容易才等到下午約到呂醫生。醫生評估後,發現她已達4級多﹝以5級為最嚴重﹞照了MRI後,需要馬上做手術,否則她將會癱瘓,不能再走路。付了貴得驚人的費用,晚上九時多,做完手術後,醫生說,手術順利完成。晚上我看過她後,她疲累得沒有看我們一眼。回家後,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安心睡覺。



星期五,工作很忙很忙,先要在外與客戶開會,晚上要到大學教書,唯有中間四時多抽空去探望Pancake。工作人員告訴我,她不肯進食。我到後,拿著她喜愛的狗糧餵她,但她仍然是不肯進食,眼神抑鬱。
需要隔開兩隻狗狗,讓她休息
在背部開了一條長長的疤痕



工人姐姐餵食肯吃一點

星期六,探病時間帶了工人和BBPancake,不知為何,她不太理睬我和老公,反而工人餵她,她肯吃了一點狗糧。見到她肯開金口進食,我也不呷醋了。醫生助手說,要她可排尿,才可出院。又一個留院的晚上,可憐的小狗。。。
星期日帶同BB與Pancake出院

星期日,醫生說Pancake可以出院了。工人放假,我和老公帶同BB,一同回家。擔心得要命的幾天,終於過去了。可憐的小狗背部有條長長的傷口,後腿仍不能動。醫生助手說,未來兩週會見到她愈來愈好轉,我也但願如此。但康復的路必定漫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