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拒吃記 - 粟米之戰



恩賢自從開姑吃糊仔後,一直都頗接受不同的食物,暫時試過的有南瓜、紅蘿蔔和香蕉。一直都順利接受,直到粟米...


這一天,菲傭姐姐把粟米搞成粟米蓉,在放進米糊前先讓恩賢試一口。姐姐衰多口,說:「This looks like...poo!!!」我事後懷疑恩賢聽得明‧‧

恩賢每次試一樣新食物都會做一個「好難吃、好古怪」的樣子,但之後都會吃完新的食物。但試過一吃粟米蓉後,她馬上吐了出來,跟著放聲大哭!菲傭不以為意,繼續把小量粟米蓉加入米糊,跟著開始餵她...

恩賢:嗚..嘩嘩...嗚嘩...!﹝愈哭愈大聲﹞
姐姐﹝平日和顏悅色,突然收起笑樣繼續餵﹞:Baby...you need to eat...eat...eat!!!
爸爸﹝平日慈父本色,,突然很嚴厲﹞:一定要佢食哂呀!唔可以唔鍾意就唔食!
恩賢:嘩嘩...嗚嘩...!﹝哭至聲嘶力竭﹞
我﹝平日很嚴肅,突然很慈祥﹞:算啦算啦!唔食算了!

最後,這個粟米蓉米糊,正式被列入試食不成功的食物。我很肉痛 - 不是肉痛恩賢大哭,是肉痛浪費了我用來開米糊的人奶!但貫徹我一向教導「不可強迫餵食」和「進食是愉快的事」,唯有慢慢來,下次再嘗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