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The milk memos

在職媽媽放完產假後,工作上會有很多的適應,如果是人奶媽,需要在工作場所找時間泵奶,讓寶寶繼續得到最好的營養,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這本書由兩位任職IBM的人奶媽媽撰寫,談及在職媽媽泵奶的真實經歷,包括睡眠不足又要工作加泵奶,重新投入工作又掛念寶寶,忘記帶齊泵奶配件的狼狽時刻,倒瀉人奶的肉痛感受,會令在職的人奶媽媽很有共鳴。

轉過來說,雖然上班又要泵奶的確辛苦,但這些在外國企業的在職媽媽還是比較香港的媽媽幸運,因為外國企業不少有設備完善的哺乳室,亦由於「企業責任」的包袱,不會苦待餵人奶的媽媽。

在香港,在職媽媽仍餵人奶是少數,在公司內大多缺乏同路人,需要向公司爭取有泵奶的時間和地方,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在職人奶媽媽,共勉之!

5 則留言:

  1. May I know where can I buy this book? thanks!

    回覆刪除
  2. I got this book from Bookazine. Please check with them!

    回覆刪除
  3. 从0岁开始这本书也提及训练bb自己睡的习惯,但是要让他自己在床上哭,你认为如何呢?我bb已经11个半月大,最近晚上总是醒1-2次(每次都耗起码半个至一个多小时,累死我俩),日间有时也不肯小睡,正考卢是否要给他睡眠训练(我是full time mum),就是任由他哭到自己懂得训,我的一些朋友他们在bb较小的时候用这个方法很成功,BB都懂得自己训呢,就算晚上醒来也会自己再训!但是也看过一些书提到一些不良的影响!所以现在很矛盾,可否听听你的经验和意见呢?

    回覆刪除
  4. Hi, 我寫了一篇blog"親蜜育兒 讓寶寶一覺到天亮" 來分享我的見解. 有空看看!

    回覆刪除
  5.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I will buy the bo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