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狗狗和BB培養感情記


早在我懷孕期間,不少人已經為BB擔心,怕我兩隻狗狗,會引起寶寶有氣管敏感,又怕牠們妒忌,會襲擊寶寶。 幸運地,寶寶沒有任何敏感的現象,令我放下第一件心頭大石。其實我傾向相信嬰兒在有寵物的環境長大,會健康些,亦可訓練他們有愛心。至於敏感與否,如果嬰兒有敏感的傾向,有沒有寵物仍然是會有敏感問題的;而非寵物「引起」敏感。至於家中狗狗,暫時亦沒有妒忌和具敵意的現象;因為我是儘量保持對牠們的態度不變,每天也花數分鐘撫摸牠們,令牠們感到被愛;牠們甚至是比以往獲得更多的零食獎勵,特別是當牠們乖乖的坐在BB身邊時,讓牠們覺得,BB是「好」的,也讓牠們知道在BB身邊的行為應該如何。事實上,兩隻狗狗對恩賢BB不錯;我的小狗Pancake平日很佻皮,但對著BB卻很溫柔,喜歡坐在恩賢旁邊,恩賢摸牠,甚至是扯牠的毛,都沒有發脾氣。Pancake的性情較溫馴,但年紀較大的Popeye哥哥,性情較古怪和神經質,亦有咬人的歷史,我是比較擔心的。目前,Popeye亦只有不理會,甚至有時候見到恩賢會避開。 不同狗有不同的性情,但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有大人貼身監督他們的相處。而寶寶愈大,危險就更大,因為她可能會做了些激怒狗狗的事情。但我仍然相信,狗狗和寶寶是可以和諧共處的。

P Family中的4P - Popeye, Priscilla, Prudence, Pa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