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母乳餵哺的產前預備 - 與老公一同上課

一直是熱衷學習的狂熱分子,在懷孕期間,決心產後母乳餵哺,所以在上了大部份坊間母乳餵哺的課程及講座。凡是可以帶老公去的講座,我老公都有陪伴我參加。到後來,很多知識連他也變得很熟悉,甚麼是nipple confusion,椰菜敷胸法,美式欖球餵奶法,他都啷啷上口!

上課的一個得著,是老公由大致上知道母乳餵哺很健康,到真正深入明白,全靠專業人士的講解,雖然我也是營養師,但其他人講解,畢竟比由太太去說服更好。

我老公由堅持要擺奶粉在家「以防萬一」,到覺得並不需要有任何奶粉在家,並且會站在我同一陣線,對其他人說明母乳餵哺是多麼的健康,無需我開口向旁人解釋,這是另一個安慰。要知道,其他人不明白並不奇怪,特別是奶奶和媽媽那一輩,很多都是餵奶粉的,先生和自己才是最佳拍檔,為BB提供最好。

第三,讓老公有心理準備,餵人奶比餵奶粉困難和辛苦,會懂得體恤太太的辛勞。這項艱巨的任務,如果有另一半的支持,就如何辛苦都是值得嘅!雖然,有些丈夫會因為怕太太辛苦,BB不飽,而勸太太補奶粉,出發點都是疼惜太太和BB,但上課後,丈夫就更明白,太太的堅持是為何故,亦對未來的辛勞有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