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音樂胎教

以前對胎教有點半信半疑,但認同凡令自己心平氣和,輕鬆愉快的事情,都不妨多做,其中一樣是音樂,起碼可令自己心情愉快。

20週開始,每天都有彈琴和聽音樂,彈和聽的都是柔和的純音樂,如聖詩之類。兩張常聽的CDJesus Loves Me, 另一張是Pachelbel in the Garden。前者是耳熟能詳的兒童聖詩,後者是把Canon C加入模擬花園和大自然聲音的純音樂。不太喜歡莫札特音樂,所以沒有選擇,因為我喜歡與否也重要。

自從30週起,每星期日到教會崇拜時,每當唱詩的時候,胎動都特別厲害,不由我不相信BB真的對外間聲音有聯繫,胎教真有其事。我沒有期望進行胎教會令BB變成神童,畢竟學習能力與先天後天的因素更重要;但在肚裡已經聽聖詩、聽講道的BB,出世後性情平和一點,易湊一點,我也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