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三個月BB已經出牙了!

BB出世有牙開始,我都有擔心BB出牙時會咬我。加上奶奶曾嚇我,BB出牙時一定會咬人,叫我「小心」!連我媽媽也說,我哥哥小時出牙,很忟憎,咬了她的手臂一下,很痛啊!這些故事都增加我對恩賢出牙的恐懼感。恩賢剛3個月大時,胃口好像差了點,又好像多哭鬧了;後來工人告訴我,恩賢應該出牙了,在牙肉開始見到白色了,我一看,更似乎有最少兩隻。難怪近日埋身餵奶好像有輕微一點兒不適,看看咀形沒有錯,應該是牙肉硬的部份接觸到乳房的緣故。

有人說,你是否吃很多鈣片或高鈣食物,故此催谷了BB提早出牙?我肯定的說,絕無此事;懷孕或哺乳期間,我一粒鈣片也沒有吃過,牛奶也沒有飲;但當然一般深綠色蔬菜,硬豆腐,加鈣豆漿, 倒是我常吃的食物,但按份量和頻率,實在算不上高鈣飲食。唯一是吃多種維他命而已,但那些鈣的份量不多,所以唯有說,每個BB的生長情況都很獨特,不是所有情況都可以解釋得到!現在3個半月,恩賢暫時沒有咬我,埋身餵也習慣了那種感覺。恩賢除了比平日哭多了一點,似乎都沒有太大不適。希望情況可以維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