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餵母乳的產前準備 - 請陪月

由於聘請了工人,加上老公會放數星期大假,如果我不打算餵人奶的話,我不一定請陪月,因為陪月價錢並不便宜。但由於不少人說餵人奶是需要有足夠休息,有陪月幫忙,媽媽可專注餵奶及休息。所以還是下了決定請陪月。

12週左右,面見了三個陪月,發現並非所有陪月都會對餵人奶有親身經驗,部份陪月照顧全人奶媽的經驗也不多〈全人奶媽的比率甚低〉。部份除了懂得煲上奶湯以外,可能說不出其他幫助全人奶媽的辨法。甚至有一個陪月,在我面見她時已經說我應該在夜間補奶粉,讓BB可以睡得長時間一些,自己可以睡覺。亦說如果是飲湯水也奶水不多的,也沒有其他辦法的。結果當然我沒有聘請她。一來,要夠奶,夜間餵人奶正是刺激造奶的好時機,寧願日間睡覺,夜間多餵;二來,煲湯人人都懂,這一招實在太簡單。
坐月期間,陪月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代表了「專業」,因此她的說話是舉足輕重的。不少人奶媽媽都在餵人奶時感到很辛苦,意志難免薄弱,其他人如老公、奶奶等,如果不太支持媽媽的話,加上陪月也叫媽媽補奶粉,成功餵人奶的機會又會減低。

最後我請了一位陪月,是有親身餵人奶的經驗的,也有照顧過全人奶媽個案的,她可以說得出餵人奶可能遇到的困難,並明白人奶媽的心理變化,才是一個可以幫助媽媽成功餵人奶的人。對陪月有這項要求的準媽媽,應在面試時探聽陪月員的態度和經驗,以免增加自己坐月時的煩惱。

4 則留言:

  1. Hi can u introduce this 陪月 to me ?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2. 可以給我你所聘的陪月員資料嗎?感激萬分,THX
    hebe_her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 請問可以把你陪月的聨絡給我嗎? Kittylai1017@gmail.com,謝謝!

    回覆刪除
  4. Can you send me the info of this 陪月?Thanks a lot.
    kensan428@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