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有愛心的菲傭姐姐

很多人都說我很幸運,因為我請了一個好的菲傭,她對BB很好,在家務上也不馬虎。我請工人的要求很簡單,但很抽象,就是最重要是人品好,有愛心,家務做得好不好也是其次。因我相信,本身有愛心好人品,自然會善待嬰兒,那我上班便無需要太擔心。

我家有一隻北京狗女Pancake,天生披毛較薄,是少數怕冷的北京狗。我一般不喜為狗兒穿衣服,但有時候天氣太冷,就會為Pancake穿衣。事緣今晚甚冷,全屋人包括姐姐已經休息,沒有穿衣服的Pancake唯有走到暖爐旁睡覺取暖。夜晚工人起床如廁,見到Pancake可憐兮兮的樣子,我聽到她對Pancake說:「Pancake,你是不是很冷呀?」隔一會我起床,發現姐姐已經為Pancake穿上衣服。

這個情況,菲傭大可以選擇不理小狗,回房倒頭大睡。在僱主沒有要求的情況下,對狗兒也有會自動自覺去照顧,這就是我所指的愛心了。對狗都有愛心的人,應該對嬰兒也差不到那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