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挨夜的零星片段

BB出世後,亦開始了我睡眠不足的生涯。由於初生嬰兒沒有日夜的概念,加上短暫的睡眠循環,半夜起床幾次啼哭正常不過;加上人奶容易消化,每個多兩個小時起床一次餵哺也是在意料之內。雖然家有工人,但餵人奶無需開奶粉,索性半夜就無要求工人幫忙,由自己一手包辦。

有一夜...
生產後身體感到虛弱,全身感到疼痛,半夜起床變得非常吃力。半夜餵完一次奶後,矇矓中竟然有一個女子和老公來到我床邊,她詳和的說:「她累了,就讓我處理好BB,讓她睡到天亮吧。」我一覺早上醒來,BB半夜竟無再哭鬧,問老公:「昨夜有人來過看我嗎,那是誰?」老公說:「那裡有人半夜來過呀!你發夢了!」我說:「那是誰?我不認識她。」老公半笑半認真的說:「可能是天使吧。讓你可以睡到天亮。」

另一夜...
繼續挨更抵夜後,精神體力已經力不從心,家人建議不如半夜餵奶粉吧,讓我可以好好休息。心中不太願意,但肉體上已不能支持,便與自己與老公有個協議,如果我醒不起來,BB半夜肚餓,就由他餵奶粉吧。心中祈禱,如果是 神的意思BB需要半夜餵奶粉的,就讓我明白你的心意吧。半夜累極入睡後,BB和我整夜竟然沒有再醒過來,一覺睡到天光,無需餵奶粉。

又一夜...
數個晚上十二點餵完奶後,BB都是半夜三點起來一次飲奶,然後乖乖上床睡覺,到早上六點再要飲奶,對於只需起床一次,我已是十分滿意。這一夜,BB三點起床後飲奶後,一放下床便哭起來,做出想吃奶的樣子。如是者一直放下床便哭,飲奶便停足足三個小時後,我正是懊惱之際,甚至有點對BB感到生氣,BB對著我張大口微笑,媽媽的惡劣心情馬上一掃而空,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