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防咬自衛四部曲

我見有不少人奶媽媽到了寶寶出牙的階段,都有出現被寶寶咬的情況,嚴重的會令媽媽流血,甚至提早戒人奶。我的寶寶暫時只有一隻尖尖的牙,發牙痕時有咬過P爸,我兩戲稱她像釘書機,咬起來痛死人。不過,寶寶只咬過我數次,經我教導後,現在不論多牙痕,都不會在埋身餵奶時咬我。我教她的方法好有效, 寶寶馬上明白不可以咬媽媽,人奶媽可參考下:
  1. 被咬時要慘叫一聲,目的是吸引寶寶留意,並知道媽媽痛了
  2. 馬上要她放口,停止餵哺
  3. 收起笑容,嚴厲地告訴她不可以咬。不要用太溫柔的聲線,也不要面部掛著笑容
  4. 不要馬上繼續餵,停幾分鐘才繼續
寶寶在這個階段是不懂你的話的,你的嚴肅的面部表情和聲線,加上不能再吃奶,才能令寶寶明白不能咬。一般一至兩次寶寶便會明白。當然,不能太高聲喝駡寶寶(以免寶寶受驚),但適當地鬧幾句,可以避免媽媽被咬傷而不能再餵奶,媽媽可別連鬧幾句都不忍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