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四種寶寶氣質

你是個快樂寶寶嗎?
作為父母的,最開心莫過於看到寶寶健康快樂;寶寶的笑是爸媽最大的回報。寶寶的性情氣質﹝temperament﹞如何,按Baby Whisperer一書的作者Tracy Hogg說,約兩三個月已看出端倪,她把寶寶的氣質分四類:
  1. 天使型:非常易湊,睡得長,吃奶吃得好,就是哭也不算哭得厲害,即使爸媽甚麼都不懂都可以容易應付,是爸媽心目中的理想寶寶
  2. 標準型:教科書內的標準寶寶,只要按基本湊仔方法去照顧便可以,爸媽有基本觀念便可以應付,算是易湊的寶寶
  3. 敏感型:這類寶寶對外在刺激十分敏感,容易被過度刺激而哭鬧或睡得差,是一種需要足夠休息和空間的寶寶;只要父母了解他們的需要,這類寶寶就不會無理哭鬧
  4. 難服侍型:這類寶寶應算最難湊型,需要難以捉摸,爸媽用盡一切方法,都會常常哭鬧,原因不明
我家的寶寶不算難湊,間中哭鬧都是有實際需要,間中哭鬧要抱也算合理頻率,其他時間可算是一個快樂寶寶,我會認為她屬於標準型寶寶!

3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活學活用的媽媽,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係 BW 迷呀! 兩個仔有D咩事, 我就會去佢地個 official forum 問下人:
    http://www.babywhispererforums.com/
    大家都跟同一套理論湊仔, 所以傾起上黎好容易明白, 而且對於 Tracy Hogg 果三本書既內容, 有好多補充~

    蘇菲亞

    回覆刪除
  3. 蘇菲亞,我都好鐘意BW,可惜佢英年早逝,再無新書睇!我遲D分享Babywhisperer一書, 歡迎你都指點一下,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