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寶寶與Zero


寶寶十四個月大了,最喜歡到公園玩時,四圍觀看不同的標誌。其中一樣我們沒有教她的,就是可樂汽水機的「Zero」標誌。每次她經過,都會指著Zero一字看很久。究竟為何她會有這樣的反應呢?第一,可能是家中的英文字掛圖上有不同英文字,令她學得這四個英文字很親切;其二,可能是我和P爸間中在家中飲Coke Zero時,令她有印象。

友人的評語有,所以為何大企業不惜功本都會設計一個品牌的logo商標,一個好的商標是很powerful的,即使一歲孩兒看過都會記得。另一些評語包括,嗱嗱嗱,醒醒定定呀,家長是幼兒模仿的對象,你們飲汽水,也逃不過寶寶的眼睛!

先澄清,寶寶是尚未飲過汽水的。上次她堅持飲我的汽水被我禁止時,哭鬧不休我也不退讓呢。

認真地說,要把這些所謂「不健康」的食物在我控制範圍的環境內移除,其實很容易。但要在這些食物存在,但教會寶寶有自制力,更難;每次都「PG家長指引」,父母的心思和耐性要更多。而我的目標,就是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