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開始識爬啦!

尚有幾天寶寶才八個月大,今天見到恩賢開始爬了,有點困難,但總算向前移動了,我真的興奮不已!相比之前爬不動氣餒地哭,現在寶寶明顯開始掌握到爬的方法,開始有點信心,但要爬得好爬得快仍有待練習。

我見到寶寶開始爬,開心過見到她嘗試步行。步行方面,她自從懂企而後,就要向前邁進,否則狂哭,我和工人姐姐就順應她的要求扶著她,我心底裡是有點不願她太快步行的。儘管很多人說,有些寶寶是會跳過爬的階段,直接學行。但我個人有點傳統,相信寶寶應打好底子,做好基本步,不希望她跳過爬行階段;而事實上,爬行是一個很好的練習,肌肉鍛鍊加手腳協調﹝其實不少成年人的手腳協調欠佳﹞,是一個左右腦的操練。早前參加一個育兒課程,導師兼感覺統合協調的專家周慕貞說,寶寶不爬的話,長大後有不少的學習問題,懷疑與沒有經過爬行的腦部操練有關,這與我所相信的,也不謀而合。

因此,見到她開始嘗試爬,我是鬆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