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偏食兒童的形成

每當我見到一些嬰兒,很早便吃一些加鹽的粥仔,或飲用一些高糖飲品,我便會有「無眼睇」的感覺,因為我的職業病發作!

工作上見不少有偏食問題兒童,可以是肥胖,也可以是偏瘦,但有共通點,就是不肯吃某些食物,偏好濃味食物,特別是甜食或鹹食。到了諮詢營養師的階段,那是要「糾正」習慣了,何不在寶寶小時候「建立」好習慣呢?任何人都會知道,改變自己的習慣是多麼困難痛苦的一回事!我知道,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要助人糾正習慣。反正寶寶從未試過高鹽高糖煎炸食物,為何要過早讓他們接觸這些食物呢?

這亦可能是有時候寶寶胃口不佳,加點鹽或高鹽食物會即時令寶寶吃多些,但長遠的壞處卻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