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你是一個直昇機父母嗎?



假設你是熊媽媽,你會何時出手呢?
A) 在獅子追熊寶寶之前,已經出現擊退獅子
B) 在熊寶寶跌落水之前
C) 在獅子攻擊熊寶寶之前
D) 根本無出現

我撫心自問,真的做不到一直在旁觀察,直到真正危險,才去救態寶寶。換了是我,熊寶寶未掉落水之前,我已經飛撲去救牠了。成為直昇機父母,都是來自太愛自己的子女,過度的愛,變了過度的保護,老是在上空盤旋,隨時飛出來為子女排除萬難。

以上的video是今天我到BBCare上課,林美慧老師的分享,我是拾人牙慧而已。林老師教導父母要做一個愛得夠,但不要過多的父母,令我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