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挨過厭奶期了嗎?

這個滿意的搞笑樣子,攝於媽媽餵完奶後;與用奶樽餵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今天菲傭姐姐興奮地告訴我:「BB飲了五安奶呀!」

她的興奮不難理解,因為寶寶已經大概有兩三星期「厭奶」,每次飲奶都只肯飲1至2安。準確的說,她是"厭奶樽"。因為我埋身餵奶,她是永遠不抗拒的,即使已經吃了一碗粥或糊仔,她都要飲奶。但我這個在職媽媽日間上班,總不能隨傳隨到,需要她飲預先泵出來的奶。恩賢寶寶過去一直是愛飲奶寶寶,最高記錄試過一次飲九安士奶,從來無需要人哄的。菲傭姐姐見寶寶不飲奶,自然煩惱。

對於厭奶,我的態度是,如果體重保持或仍有增長,我是不太緊張的。加上寶寶再不是瘦B,而是有米芝蓮腿的寶寶,我更是叫姐姐無需強迫餵奶。如果奶吃得太差時,在米糊或粥內增加熱量及營養作為補救。厭奶期總會過去,是身體的自然調節。但我明白媽媽對著體重較輕又厭奶的寶寶,是很緊張和肉痛的。可在餵奶次數和固體食物的熱量濃度著手,千萬別強迫餵食,令進食變成緊張和壓力的事情,可能令將來進食情況更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