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分離焦慮症?


寶寶八個月大了,近日睡前餵完奶後,寶寶不肯由我們的睡床回到自己的睡床,反覆哭鬧得很厲害。以往寶寶是一直睡自己的床而不會抗議的,也不太需要人哄她睡覺。近日愈來愈認人,雖然家中我、P爸和工人姐姐,她都是十分喜歡和接受的,但談到餵奶和陪睡,她就只會選擇奶媽了。今晚我唯有把她移回床後,一直陪她哄她至入睡,令我很累呢。連寫blog也不想了...

翻查資料,不少寶寶都會在六至七個月大起,會有分離焦慮症(separation anxiety),部份寶寶由十二個月至十八個月焦慮得最厲害,尤其爸媽都需要在外工作的寶寶,很多焦慮的程度更嚴重。沒有甚麼方法,除了慢慢讓寶寶長大之外,最重要還是日間有一個可靠穩定的照顧者,令寶寶更有熟悉感,減低焦慮。至於夜間焦慮呢,就唯有多陪伴寶寶,直到她入睡。

看來我這個媽媽的疲累生涯,有排挨呢。

4 則留言:

  1. You're right. My girls ended up sleeping with me til.......

    回覆刪除
  2. Does co-sleeping bother you?
    人人都說與寶寶睡不好,但我發現不少人都會和寶寶一同睡覺的習慣,其實都幾溫馨嘅.

    回覆刪除
  3. Haha, I found sleeping with baby while breastfeeding is convenient. I slept while she "ate"... :) Didn't have to get up and put her back to cot, and we both went back to sleep straight after feeding. Just have to make sure the bed is big enough and daddy has to sleep somewhere else mayb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