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當你努力為工作拼搏時...

家人是人生旅途上的最佳伴侶
早兩天和男性朋友R吃飯,他也是一個基督徒,知道我初為人母,不忘提醒我:「要把家人的關係放在第一位」,然後跟我放享了他的往事,令我這個在職媽媽再三思量:

友人結婚多年後,與太太育有兩女,分別是七歲和三歲,一直婚姻美滿,夫妻恩愛。一天,星期日太太在返教會後感到有點頭暈,便回家卧床休息。到晚上,太太突然在睡房內大叫一聲:「老公!我好頭暈呀!」然後,便失去知覺,陷入昏迷。送她入急症室之後,期後七天一真陷於昏迷,沒有再醒來過。到最後一天,友人跟太太道別,叫她安心回到天父的懷抱,她的眼角滲出三大滴眼淚,然後面容詳和地去世。

友人太太平日健健康康,但原來她天生患有腦部問題而不自知﹝不過即使知道也是不能預防的﹞,但當腦血管一爆破時,已經馬上進入昏迷的狀態,沒有機會說一句遺言。友人說,慶幸自己一直和太太恩愛和睦,關係上並沒有遺憾。換了當年,如果他為工作而忽略太太,可能他到今天仍會感到內咎及自責。

所以,當我們努力為工作拼搏時,千萬不要賠上家人的關係,任何物質都可以失去,但家人的關係才是不可取替。

2 則留言:

  1. 的確如此. 他日BB長大, 也不值得為學業而破壞親子關係. 見到世界各處的天災又禍, 總會再提醒自已, 世上沒有甚麼比一家人齊齊整整, 健康更重要.

    回覆刪除
  2. 當你走到無力繼續下去,當你感到寂寞困惱空虛,只要相信神隨時扶助你, 願助你解開困惑拋開痛悲。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JXOAKvSqM

    回覆刪除